眼睛结构话你知

2008-03-07 00:00:00 来源:

  老外为什么是蓝眼睛,而我们却是黑眼睛?
  原来虹膜所含色素不同,就会呈现不同的色彩。白种人虹膜色素较少,呈灰蓝色;黄种人色素较多,呈棕黄色;黑人色素较多,呈黑色。巩膜――相机壳,俗称眼白,对眼球的内部结构起保护作用。
  眼睑和眼睫毛就像窗户,随时对外界做出反应,如快速关闭以防尘埃进入眼睛。眉毛则能够阻挡额头的汗水,防止其流入眼睛。
  当我们痛苦时,会流出颗颗泪珠,那是从泪腺分泌出来的,通过导管流到鼻孔,就成了“涕泪交加”。哭泣是大脑的条件反射。平时我们也需要流泪,因为眼泪能滋润眼角膜不至于干燥。
  瞳孔的放大通常是因为光线强弱的改变。不过,这不是唯一的原因。当男士遇到一位美女时,他的瞳孔也会不受控制地放大。把丰盛的美味分别放在饥饿和刚吃饱饭的人的面前,饿的人的瞳孔要比饱的人大2~5倍。科学家发现,瞳孔的变化还与思维活动有关系,例如遭遇挑战时,瞳孔就会扩大到很大的程度。
  我们从外界所读取的信息90%来自眼睛。眼睛的结构超级精密,常常被比作相机。
  角膜――镜头:角膜是光线进入眼球的第一道关口,俗称“黑眼珠”,其实它透明无瑕,由于眼球壁的其他部分好像相机的暗箱,当人们通过这层透明组织看黝黑的眼内时,才会产生黑的错觉;瞳孔――光圈;晶状体――全自动变焦镜头,正常人既能看近又能看远,全依赖于晶状体的调节;视网膜――胶卷,起感光功能;虹膜――光圈的叶片。如果光线过强,虹膜内瞳孔括约肌收缩,瞳孔收缩。光线变弱,虹膜开大肌收缩,瞳孔变大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